綠豆糕一直是台灣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,滿滿的綠豆香,搭配各種神奇口感的內餡. 一口接一口的一次滿足所有味道的巔峰.

綠豆糕按口味的不同分為京式(流行於北京、天津地區)、蘇式和揚式。京式綠豆糕不添加油脂,又稱「干豆糕」。而蘇式和揚式的綠豆糕則添加油脂,口感鬆軟細膩。但其實阿~~綠豆糕在整個亞洲都是非常著名的甜點之一呢! 像是越南,把綠豆糕稱為餅豆靑 (bánh đậu xanh),盛行在知名的海陽省。而在不同的亞洲各國都對綠豆糕做法有不一樣的詮釋,像是印尼綠豆糕(綠豆糕內的椰奶味比較重)、糯香綠豆糕(使用糯米取代麵粉製做的綠豆糕)、越南夫妻餅(夫妻糕).....等等等等,在台灣最常被用到的餡料則是紅豆泥和芋泥.

綠豆糕內餡的風格實在是太多采多姿,因人而異了。 有些人會愛用綠豆糕作為內餡,讓整個綠豆糕充斥著迎面撲鼻的綠豆香,而有些人則偏愛用紅豆泥,紅豆跟綠豆的搭配根本就是甜品界的牛郎和織女,百搭的味道總是讓人意猶未盡,不單是如此,紅配綠的色彩鮮豔,能夠藉此用紅綠交錯,作為不同層次色彩的一個裝飾搭配。

一塊色香味俱全的綠豆糕一直以來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甜點。不過好吃是好吃,綠豆糕的甜份和熱量總是讓喜愛低卡美食的女性朋友望之卻步. 綠豆糕的外衣本身就是用綠豆做的,再搭配口感豐富,甜味四溢的內餡,使得第一口吃下去很香很甜,但吃了2~3個之後,滿口的甜膩實在無法讓人接二連三地享受綠豆糕的美味. 尤其是市面上販售的綠豆糕,會在餡料裡面再多加一點的糖襯托出糖香,滿滿高熱量的香甜味,讓熱愛輕食的年輕女孩們不敢再大快朵頤。

 

那怎麼辦,難道習慣了輕食的飲食習慣後,就再也無法嘗試滿滿香味的綠豆糕了嗎?

 

其實綠豆糕推薦最搭配的內餡,非蒟蒻莫屬。蒟蒻低卡高纖的特色,讓綠豆糕在口感上不再那麼的甜膩。這一次教大家做的綠豆糕食譜,不僅在使用上選擇較為健康的麻油,更把甜份和熱量較高的罪惡內餡,紅豆泥和芋泥替除掉,換成以低卡高纖為特色著名的蒟蒻. 不僅僅是在口感上做出進化,更讓蒟蒻的低卡高纖特性,伴隨著美味的綠豆糕吃下肚. 低熱量、不甜膩風格的輕食綠豆糕,讓你不再害怕綠豆糕的甜滋滋.

 

當你想吃綠豆糕又不知道輕食口感的綠豆糕哪裡買的話,不如自己親手做一個嚐嚐看吧~

 

 

【食譜推薦】Q心蒟蒻綠豆糕

 

Q心蒟蒻綠豆糕

綠豆糕,綠豆糕做法,綠豆糕推薦,綠豆糕食譜,綠豆糕作法,綠豆糕哪裡買,Q心蒟蒻綠豆糕,晶巧飲食坊
 

綠豆糕,綠豆糕做法,綠豆糕推薦,綠豆糕食譜,綠豆糕作法,綠豆糕哪裡買,Q心蒟蒻綠豆糕,晶巧飲食坊

 

晶巧飲食坊 (原為晶巧燒冷冰),原作為冰店在當地已經經營18年之久.

在當時的高雄街頭,滿是為夢想而揮灑汗水的身影。

當時的人們從來不會想太多、任勞任怨。他們沒有高知識背景、沒有高科技設備,只懂得通從上一輩的教誨,規規矩矩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。

收入的高低是其次,從來不被拿來比較 ; 一個家的幸福,才是鼓勵當時人們勇往直前的動力 

這份精神,造就了台灣當時的經濟奇蹟。

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,有一間小店--晶巧飲食坊

自行專研傳統工法,親手做出一道道用料實在的鹹、甜料理,一步步將小店撐起,也撐起孩子們的家。

如今時代的轉變,不再只是當時揮汗如雨的背景,更在乎的是家庭背後的幸福與健康。

晶巧飲食坊藉由前身冰店的經驗,熟練運用了本身對於食材的掌控度,重新轉型為更為輕巧的飲食坊。

不再只是炎熱夏天時想要的冰店,更是提供給消費者每個時刻都可以輕鬆自在的好環境!

 

 

歡迎加入晶巧飲食坊的FB粉絲團 :  https://lihi.cc/GqIoE

更多創意食譜大百科 :  https://lihi.cc/44yaR/pixnet

 

 

不含鹼的晶巧蒟蒻粉,由海草及魔芋凝固而成,是屬於植物性膠質.

嚴選台灣在地生產蔗糖,古早味紅糖的香氣醇厚

料理時不做熱食使用,因為一遇到熱就會融化。

搭配著店內所販售的紫蘇梅汁、葡萄汁、葡萄醋,簡單的涼拌料理即可襯托出蒟蒻的美味 .

懶人料理+笨蛋煮法,只要會燒開水就可以完成輕食、低卡又高纖的涼拌料理

搭配3000~3500cc的水超大份量,讓您一整天充滿著的飽足感.

 

綠豆糕,綠豆糕做法,綠豆糕推薦,綠豆糕食譜,綠豆糕作法,綠豆糕哪裡買,Q心蒟蒻綠豆糕,晶巧飲食坊,北極星Polestar
綠豆糕,綠豆糕做法,綠豆糕推薦,綠豆糕食譜,綠豆糕作法,綠豆糕哪裡買,Q心蒟蒻綠豆糕,晶巧飲食坊,北極星Polestar

 

想參考更多優質商品,歡迎光臨北極星Polestar,一間在浩瀚天空裡的柑仔店  

https://www.polestar.com.tw

想跟我們多加互動,歡迎來我們北極星Polestar的FB粉絲團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lestar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極星Pol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