蒟蒻麵是一款很特別的料理,說是一道料理的話料理也不算是,但若是說主食的話卻又是熟食.

蒟蒻麵有別以往大家想像中的麵條,裡面完全沒有一般麵條所含的澱粉,反倒是用植物性膠質凝固而成後,再切成麵條狀.

有看過小當家嗎? 這就是麵非麵的最佳寫照!!!  (學會後就可以去考特級廚師了!!)

蒟蒻麵融合蒟蒻低卡高纖的特色,再切成可以百搭各種配料的麵條.

一個很簡單的主角,全靠旁邊的佐料陪襯它的風味.

低卡蒟蒻麵富含的高纖特色很容易造成飽足感,又不像澱粉類的麵條一樣有高熱量.

因此在選擇蒟蒻麵食譜的搭配通常會以涼拌,或者低熱量的食材作為選擇.

不但讓炎熱的夏天可以涼拌清涼一下,又不會額外增加身體的負擔.

相信有不少朋友看到低卡高纖,就會想說靠蒟蒻麵減肥是不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呢?

在此還是要提醒~~蒟蒻麵是低卡高纖的食譜料理沒錯~但是想減肥還是多多運動為主唷!

 

想嘗試著蒟蒻麵的朋友們一定會提出的一個問題,那蒟蒻麵哪裡買呢?

一般人會去外面買現成的蒟蒻麵

但其實蒟蒻麵的作法很簡單,只要買現成的蒟蒻粉 (若是怕味道太單調可以買混過紅糖的蒟蒻粉),

用煮一般蒟蒻凍的做法將蒟蒻粉溶解,再放冷凝固後,

用小型家庭用的切麵機 (不在乎外觀的可以直接拿菜刀做刀削麵XDD) 就可以輕鬆做出各種形狀的蒟蒻麵了.

若是喜歡有口味的蒟蒻麵,可以直接搭配混有紅糖的蒟蒻粉,或者挑選原味的蒟蒻粉再混入果汁做涼拌水果蒟蒻麵.

或者覺得健康無價,喜歡砸重本的朋友XDD . 可以用原味的蒟蒻粉,搭配健康的水果醋,做出獨一無二的水果醋蒟蒻麵.

 

【食譜推薦】蒟蒻麵

蒟蒻麵

蒟蒻麵食譜,蒟蒻麵,蒟蒻麵哪裡買,蒟蒻麵減肥,低卡蒟蒻麵,晶巧飲食坊,北極星Polestar
 

蒟蒻麵食譜,蒟蒻麵,蒟蒻麵哪裡買,蒟蒻麵減肥,低卡蒟蒻麵,晶巧飲食坊,北極星Polestar

 

晶巧飲食坊 (原為晶巧燒冷冰),原作為冰店在當地已經經營18年之久.

在當時的高雄街頭,滿是為夢想而揮灑汗水的身影。

當時的人們從來不會想太多、任勞任怨。他們沒有高知識背景、沒有高科技設備,只懂得通從上一輩的教誨,規規矩矩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。

收入的高低是其次,從來不被拿來比較 ; 一個家的幸福,才是鼓勵當時人們勇往直前的動力 

這份精神,造就了台灣當時的經濟奇蹟。

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,有一間小店--晶巧飲食坊

自行專研傳統工法,親手做出一道道用料實在的鹹、甜料理,一步步將小店撐起,也撐起孩子們的家。

如今時代的轉變,不再只是當時揮汗如雨的背景,更在乎的是家庭背後的幸福與健康。

晶巧飲食坊藉由前身冰店的經驗,熟練運用了本身對於食材的掌控度,重新轉型為更為輕巧的飲食坊。

不再只是炎熱夏天時想要的冰店,更是提供給消費者每個時刻都可以輕鬆自在的好環境!

 

 

歡迎加入晶巧飲食坊的FB粉絲團 :  https://lihi.cc/GqIoE

更多創意食譜大百科 :  https://lihi.cc/44yaR/pixnet

 

 

不含鹼的晶巧蒟蒻粉,由海草及魔芋凝固而成,是屬於植物性膠質.

嚴選台灣在地生產蔗糖,古早味紅糖的香氣醇厚

料理時不做熱食使用,因為一遇到熱就會融化。

搭配著店內所販售的紫蘇梅汁、葡萄汁、葡萄醋,簡單的涼拌料理即可襯托出蒟蒻的美味 .

懶人料理+笨蛋煮法,只要會燒開水就可以完成輕食、低卡又高纖的涼拌料理

搭配3000~3500cc的水超大份量,讓您一整天充滿著的飽足感.

 

蒟蒻麵食譜,蒟蒻麵,蒟蒻麵哪裡買,蒟蒻麵減肥,低卡蒟蒻麵,晶巧飲食坊,北極星Polestar
蒟蒻麵食譜,蒟蒻麵,蒟蒻麵哪裡買,蒟蒻麵減肥,低卡蒟蒻麵,晶巧飲食坊,北極星Polestar

 

想參考更多優質商品,歡迎光臨北極星Polestar,一間在浩瀚天空裡的柑仔店  

https://www.polestar.com.tw

想跟我們多加互動,歡迎來我們北極星Polestar的FB粉絲團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lestar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極星Pol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